尋找七星池.JPG

從哈納斯走到禾木的震撼教育之後,其實一直對爬山這事,是即期待又怕受傷害,但聽說高山上的美景是平地無法比擬的。自己也證實了,辛苦得來的風景是無比珍貴的。於是,開始和公司一個每週都在爬山的同事提出了需求,她也很幫忙的,馬上send給我他們的行程。
「陽明山」,耶~這麼爬這麼普通的山啊。但我深信,登山友總能走出和一般人不同的道路。
7:00 am10個人開車到了小油坑,外頭狂風大雨的。「我們一向風雨無阻的」,同事自信的這麼說著。好吧,硬著頭皮,在車上穿上了雨衣 (在外頭被風吹得穿不上雨衣,可見風雨之大,索性連相機也不敢帶出去了)。爬了約10分鐘的階梯,導隊停了下來,「好了,現在要左轉了,手套帶上吧。」左?左?左?左轉,路在那裏啊?左邊是一條排水溝和一大遍的芒草叢耶!!「沒錯,我們要開始鑽芒草了。大約15分鐘,就可以找到我們第一個目的地-七星池」。「好吧!15分鐘,為了七星池,牙咬一下就過去了」自我心理建設著。但裝備很簡陋的我,連鞋子都是普通的球鞋,竟第一步爬上芒草叢就滑了下來,天雨路滑啊!小心翼翼的,還是跌跌撞撞的,腳上彷彿穿了溜冰鞋,每跨出一步,都得抓緊了芒草,否則,就準備溜滑梯了。芒草叢被我這麼一折騰,也折損不少吧,我常常情急之下,抓落了好多芒草。
走了10分鐘吧,領隊停了下來。「回頭,走錯路了!」啊!奈安內?原來山上下雨,四周佈滿了雲霧,不容易分辨方向,尤其我們身處在比人還高的芒草叢中,很容易一不留意就錯過了叉路。找了10多分鐘吧,領隊又叫大家回頭,愈走愈怪了呢!不像領隊曾經走過的路。大約半個小時後,領隊宣佈放棄七星池,開始找尋回頭路。「我們迷路了!」我心裏是這麼想的,但卻一點也不擔心。因為有一群經驗豐富的登山客,而且,我們只是在「陽明山」。領隊要我們原地不動,她先探路,我們站在芒草叢中,雖然下著雨,但雲霧飄渺間,煞是美麗啊!而且,反正褲子已全毀了,在不受傷的前提下,溜幾次滑梯也挺刺激的。在這麼思考的同時,踏出的腳步也就更大膽了。就這樣,我們鑽了一個小時的芒草叢,終於在同事的探路之下,找到了我們的來時路,回到了階梯步道。
在芒草冒險記之後,因風雨太大,雲霧太濃,大家又都濕了,在怕大家失溫的情況下,領隊決定徹了,雖然七星池沒看到有點可惜,但我相信以後一定還有機會再來的。
而令人高興的是,我們的行程直接跳到「泡溫泉」。在一位登山友的天籟别墅中,我們泡了暖呼呼的溫泉,再喝上一杯感人的薑茶,然後享受一頓美味的野菜午餐。一掃上午歷險的驚慌及寒冷。啊!實在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不知道那裏來的理論說:愈是害怕的事,就愈要去克服它。剛開始我害怕的鑽芒草,在上午這樣惡劣環境的訓練之下,我已經克服了心裏的恐懼,我知道,下次再遇到類似險惡的路,我會走的更穩、更有信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扎記
    全站熱搜

    tanp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