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46704.jpg

在訂好去新疆的日期之後,工作忙的不可開交,旅遊的計劃也一直零零落落的拼湊著,所有事情都一團亂,情緒、心情、壓力都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彷彿隨時都會爆炸。

6月中旬的某日早上,和公司請了半天假,準備處理一些出國前該辦的事。一早起來,心想還早,把睡袋找出來洗洗好了。找到了睡袋,卻遍尋不到睡袋的袋子!愈找愈急,愈找愈失落,彷佛到最後,我要找的,不是睡袋,而是我失去的某個部份、某個東西。那種失落、沮喪的感覺,讓自己像一個完全洩了氣的皮球,像小孩子般無助的攤坐在雜亂的房間地板上,哭泣起來。

我需要求救!在我極度爆炸自己情緒的同時,我的潛意識發出了這個訊號。我拿起電話,撥給了一個朋友。我平復了一下自己的情緒,儘量讓自己平靜的告訴他:「我睡袋的袋子不見了」。「區區一個袋子,有什麼關係呢?」朋友正在忙,沒有太多的理會,就掛了我的電話。這讓我的失落,加上了一層霜。我撥了另一個朋友的電話,告訴他同樣的事情,用同樣的方式。他回答:「我有一個和你一模一樣的睡袋,袋子可以借你」,但他馬上感覺到我的不對勁,極力的想幫我排解。我的失落有了傾聽者,彷彿像有了一個小小的避風港,但是,狂風暴雨仍舊實實在在的打在我身上,絲毫不留情。

這件小小的插曲,就在後來朋友堅持要我去游泳放鬆之後落了幕,拿了朋友的袋子,我也不再去找我那個失落的袋子,而在新疆行之後,這件事也早已遺忘了。

今天晚上,我同樣在找一個幻燈機的片匣,邊找邊撥電話給朋友,要他幫我找找,也許遺留在某個朋友家了。掛了電話,順手從一個櫃子的黑暗處,拉出一個疑似卡匣的黑色物質,一看,我楞了一下,是我的失落的袋子!我若有所思的又撥了電話給朋友,朋友以為我又因為找片匣而沮喪,還問我要不要過去喝一杯。我有點激動的告訴他,「我找到我睡袋的袋子了!」

掛了電話,一下子,那個早上的感覺,那個早上的一切,又在我腦中重覆了一遍,我盯著它,又流淚了,和那個早上一樣,莫名的淚水,但這次,我的淚水中,含有笑容。我想我找到的,不只是這個袋子,還有我自己。

(2004/08/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扎記
    全站熱搜

    tanp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