忱.JPG

自從家裏來了一個Monica,一個Hydee
加上我,就有三個阿姨了,不分一下不行。
於是我每天把忱潔、忱軒叫過來,
告訴他們:我是小阿姨,這個是Monica阿姨,那個是Hydee阿姨。
他們學得很快,一下子就記住三個阿姨的名字。
在家裏,我這個小阿姨,大人都叫「妹妹」。
有一次,媽媽很大聲的叫:「妹妹!去幫我買個東西。」
叫完,就看見忱軒很興奮的跑到我面前,大叫:「妹妹!妹妹!」
天啊!我是小阿姨耶,被弟弟叫妹妹,那我不是變成最小的了。
但也讓我靈機一動,要來戲弄一下忱軒和忱潔。
我把他倆叫過來,問他們:「我是誰?」,
他們一口同聲:「小阿姨!」,
我說:「我是妹妹阿姨!」
兩個人楞了一下,我重覆了幾次「我是妹妹阿姨」,他們終於學會。
我又問:「我是誰?」,兩個人都會回答:「妹妹阿姨!」。
我就拍拍手說:「嗯!好厲害喔!」。
過了幾分鐘,再把他們叫過來,
再問一次:「我是誰?」,
兩人一口同聲:「妹妹阿姨」,
我說:「不是啊!我是小阿姨啊!!」,
倆人又楞了一下,呆呆的看著我,
我又問:「我是誰?」,

忱潔仍然呆呆的看著我,不知道該回答我什麼?或者是有點不想理我了。
只剩弟弟停了幾秒,幽幽的說:「小妹妹」。
他們一定覺得,他們有一個怪怪,怪怪的「小妹妹阿姨」。


(2004/09/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tanp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