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45826.jpg

在新疆期間,很特別的一個現象是,大街小巷,到處都可以聽到刀郎的專輯。無論是在車上、餐廳、旅館、路上,只要有音樂,八成是刀郎的歌聲。雖然他不是傳統新疆的音樂,而是唱頌新疆的流行樂,卻給了我的新疆之旅,增添了不少背景音樂。

有一次在公車上,車上也在聽刀郎的音樂,我很仔細的聽,聽他的音樂、聽他的歌詞。到了我要下車的站,卻因為刀郎的音樂而捨不得下車,於是我過了很多站,把一首歌完整的聽完了,我才下了車,滿足的、甘願的走了很久的回頭路才到我要去的地方。

也許有的人覺得這個音樂其實很芭樂的。但也許是我的旅行中,沒有其他的音樂可以聽;也許是整個新疆都在播放;在我離開新疆時,對刀郎的專輯早已是朗朗上口,而買來的刀郎CD還沒拆封呢!

回來之後,每每聽到刀郎的音樂,總會勾起我好多好多在新疆的回憶,它已經不只是一張專輯,而是我旅行的一部份。所以我在製作我照片的DVD時,我特別用刀郎的音樂來做為背景音樂,因為我的旅行、我的新疆,都沒有離開刀郎。

上週,在新疆巧遇的朋友也回來了,大夥兒興高采烈的約在一塊兒分享彼此的照片,就在照片一出現在電腦螢幕上的同時,其中一個朋友突然喊出:「等一下,刀郎的音樂呢?」哈!不但他鄉遇故知,還遇到知音了。對於新疆,我們有共同的部份,還有,共同的刀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疆 遊記
    全站熱搜

    tanp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