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8/7
今天我們要坐一台叫「東風」(1)的大卡車走中印公路,出發時已近中午了,車上有我、阿may、馬森、蘆元蘆加姐妹、還有蘆元找了一群廣東人。除了蘆元蘆加之外,其餘人都坐在大卡車的後面,大卡車上沒有坐位,只能坐在地上,這車坐起來真是顛,簡直是把人摔來摔去的,我們在車上沒有辦法做其他事,只能專心對付車上的震動,坐到後來,我們每個人都手勾著手,因為如果沒有把自己好好的卡住的話,很可能下一個震動,人就被拋到半空中或從坐位上摔到前面去。

  行進中,車棚是密閉的,看不到外面的風景,這一點使我非常的沮喪,車上那一群廣東人,也話不投機,坐在車上,真是一點也不好玩。下午六點時,車子在路上壞掉,利用司機修車的時間,我們終於看到了外面的景色,喜馬拉雅山終於映入我的眼簾,她就雄偉的立在那裏,令我好感動,我靜靜地躺在小石子路上,感受一下這廣大、壯麗、寧靜的大自然的奇妙。

  路途中經過了一個邊境的檢查站,大家利用公安檢查身份的時間,下車活動活動,難得檢查站有一個福利社,大家忙著購買泡麵,借熱水。檢查站附近有很多小朋友,看到我們這一大群人也很好奇,阿may幫他們照相,又將我們帶著的餅乾分給小朋友吃,小朋友吃的很高興,我們也玩的很高興。後來有一個小朋友問我們有沒有筆,我們覺得很奇怪,許多小朋友都是忙著和我們要吃的,怎麼這個小朋友會問我們有沒有筆。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這個村子裏唯一有上學的小孩,每天都要走很遠的山路去上學,然後再走回來。於是我們把我們身上所有的筆都給了他,我和阿may只留了一支筆在身上。

  我們繼續地坐在顛波的車子裏,晚上來臨後,光線漸漸微弱,到後來,根本伸手不見五指,我有點靠意志力支持的坐在車子裏,強烈的失去任何安全感,偶而打開手電筒來証明自己及大家的存在,此時生理、心理受到重大的考驗,心裏不停的納喊,這種顛波、這種折磨何時才能停止。

  晚上11:00夜宿定日的珠峰旅館,終於也吃到了餓了一天的一餐,雖然那是用我們帶來充飢的很難吃到大夥不願吃的火腿所換來的一頓頗難下嚥的炒飯,卻已很滿足了。其實每次趕路時,我們都是有一頓沒一頓的,在從台北出發前,帶了十幾包的科學麵已在拉薩往日喀則的路上吃完了。雖然趕路前會準備一些吃的,但有時都會買到很難吃的東西,而我還好隨身都帶著一大包的藥,裏面有綜合維他命、維他命c,每天一大早要出門前,我就會給我自己和阿may一顆綜合維他命及維他命C,讓我們挨餓時還可以保持體力。其實這一大包的藥是我出發前,姐姐去藥房為我採購的,她花了二三仟元台幣為我備齊了出門所需要的一切藥品,我們有時會將行李寄放在旅館,回程才去領,而這一包藥,我卻是隨時隨身的帶著,解決我們路途中身體上的不適,真是要感謝我姐姐。

  我們住的那個珠峰旅館的櫃台上還掛著一個三星級的標誌,但這家旅館,除了外表之外,實在什麼也不是,二樓大廳擺了十幾張單人床,而我們就睡在那裏,很奇怪吧。廁所不用說,一定是很髒的,而且還一滴水也沒有。反正這麼多天來也已經很習慣了,而且經過一天的折磨還能夠看到床,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真希望永遠待在這床上,不要再回到那可恨的東風車上了。

1:東風車,是用來載貨的大卡車,真的很大,比我們的沙石車還大,爬上東風車後車廂還真得費一點功夫,太矮的還真的爬不上去。有一次坐到另一台載滿貨的東風車,天啊,空車就已經很高了,還滿滿的貨物,得爬上那快頂到車頂的貨物上坐著,下車時,要跳下那近半層樓的高度,還真得先 醞釀一些勇氣,勇敢的往下跳。有一次,往下跳後,還跌了一大跤呢。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旅行 旅行 遊記
    全站熱搜

    tanp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