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1.JPG

有一天,外面好大的雨,還閃電加打雷,打得姐姐和弟弟都害怕的躲到大人懷裏。為了轉移他們的注意力,我開始給他們上起課來。
我雙手指著眼睛說:「先閃電」
再把雙手摸著耳朵說:「後打雷」
幾次之後,他們就背起來了。
「先?」「閃電」兩個都搶著說。
「後?」「打雷」「哇!!好棒喔!!」
接下來,我又說了:「因為~~眼睛再前面,耳朵在後面」,

同樣也是先指眼睛,後摸耳朵。
雖然有點長,但不停反覆練習下,終於記住了。
幾天後,聽到一個冷笑話,回家後,又上起課來。
「什麼車子燈最多?」
「垃圾車!」教了好久,終於會跟著唸。
「因為~~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手當指揮棒的唱起少女的祈禱。
姐姐和弟弟也很高興的學著我兩手邊指揮邊唱。
兩人玩了幾分鐘後,我又問了一次:
「什麼車子燈最多?」
「垃圾車!」
「因為?」
姐姐很大聲的說:「眼睛再前面~~~」
呵!亂掉了。 一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tanp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